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在校学生党员“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同志上讲台示范带动推进“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920日中午,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在校学生党员“开学第一课”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翮在理论教学楼101教室为200余位在校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思政课。

张翮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人只有坚守初心和使命才能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获得人民的支持?”等问题入手,条分缕析、旁征博引,讲解突出问题意识,举例鲜活生动,给全体在校党员学生讲授了一堂富有感染力和启发性的专题思政课,学生党员普遍表示有所感悟和收获。

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开展的六项学习教育活动之一,给在校生党员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既是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作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更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熊韵波/审  邱燕/.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