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0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专题革命传统教育。

蚌埠革命烈士陵园松柏环绕、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牌巍巍耸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直属党支部书记熊韵波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全体党员登上纪念碑基座,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四周浮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奉献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给全体党员留下深刻印象,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革命历史陈列馆内,全体党员驻足观看并认真听取陈列馆讲解员宫福霞老师讲解。展馆以图片、绘画、文物等历史资料,详细地展出了辛亥革命至解放战争前夕蚌埠革命发展的历史,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从1911-1949年蚌埠地区广大人民从事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全体党员教师认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领悟革命精神,有效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做政治忠诚的践行者、做勤勉敬业的耕耘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

                                         (熊韵波/审 贾先果/文 邱燕/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