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捕捉校园精彩 展现魅力蚌医”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积极健康校园环境的人格塑造力,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李国宏老师,在各教学班级组织开展了“捕捉校园精彩 展现魅力蚌医”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开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坚持做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全面推动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一是以摄影作品来捕捉校园环境文化的德育功能,学生拍摄作品以独特的视角从多侧面、多角度、多视点捕捉校园环境文化的精彩瞬间,展现学校师生精彩的生活片段;二是通过撰写文学创作来反映校园环境文化的德育功能,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装扮美丽校园,用文字记录校园环境文化的变化,用真挚的情感书写校园环境文化的真善美,在学习生活中享受美丽校园,展现校园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和楼宇建筑、人文景观的育人环境。

 

本次活动各教学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到图文作品近百件。活动有效引导和动员了青年学子主动发现美、深入了解校园风景,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创作热情、促进了艺术和审美交流,又较全面展示了尚德校园春天的美丽风采,更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和时代新风尚,对推动我校校园文化育人质量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熊韵波/ 李国宏/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