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把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活动以“奋斗者·正青春”为主题,以演讲为主要形式,聚焦青年群体,讲述当代中国青年奋斗故事。

为有效扩大覆盖面和提高参与率,突出载体创新,本次活动在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所有教学班级,首先,采取课堂宣传动员、组织线下初赛、推送决赛选手;然后,打通线上参赛渠道,由学校学生社团“交际与口才爱好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线上宣传动员、选手自行上传参赛视频、组织线上初赛、推送决赛选手;最后,根据报名情况合理分配两个渠道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名额。决赛于512日在G1教室举行,入围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演讲激情澎湃,有的感悟思想伟力、有的畅谈青春理想、有的抒发奋斗誓言,每一段演讲都深入人心,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朝气与风采,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有效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深入贯彻“大思政课”教育理念,进一步探索创新思政育人工作机制,发挥师生互动、协同育人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鼓励思政课教师担任学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本次比赛就是师生首次合作的有益尝试,对于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各类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构建学校“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有效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和提升思政育人效果具有积极意义。

                           (熊韵波/审 贾先果/文 学生/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