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多部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暨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会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暨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于513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许华山、陈兴智、谢晖、钱中清、郭书法等五位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40周岁以下十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其他思政课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中任选相关章节,自行凝练教学主题,开展现场教学展示。教学竞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包括5分钟说课和10分钟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组成,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的分数分别为15分和85分,总分100分。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最终,曹莎莎获一等奖,孟笑飞、沈庆群获二等奖,赵晓芳、张海冰、闫鹏获三等奖。

赛后,许华山教授做了精彩点评,认为整体比赛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达到了较高水平,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良好表现和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从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教学案例的选择、课件图片的使用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青年教师要努力钻研、持续用力。

本次“教学大比武”,全面检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综合素养和能力,既是一场教学比赛,也是一次别样的集体备课交流;既是相互角逐,也是相互学习,为更好地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和思路启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标新时代高校马院建设实施意见和思政课建设标准,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打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为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校工会、马院供稿)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