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融入课程教学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向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宣传法治理念,引领学生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课程“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学内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起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和治国安邦总章程的权威地位;同时,在教学班级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在领读人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就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内容庄严地进行诵读,在集体诵读中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宪法的尊严。

宪法学习宣传进课堂激发了师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主动性,增强了师生履行宪法职责、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和义务。

                                                      (熊韵波/ 张翠/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