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1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组织课程教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上,吴雪龙老师作为主备人,以“概论”课第九章第一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进行公开教学。整个教学过程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这一主题,采取问题式导入设计、选用生动案例讲解,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述了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及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启发青年学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激励青年学生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李国宏老师作为主讲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微宣讲。他结合“概论”课的内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化才能在中国大地上闪耀真理光芒,也只有实现中国化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就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与会其他教师对吴雪龙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同时也结合各自学习教学体会,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集体备课会结束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还邀请了本学期授课班级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始终紧跟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和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推进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抓住集体备课会这一关键环节不放松,是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成效的有效载体。此次集体备课会,为在学习中深化提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在学习交流中探讨将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的方法和路径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探索。

                                                      (熊韵波/审 贾先果/文、闫鹏/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