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李林在中宣部、教育部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上代表学员做教学展示

作者: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贯彻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关于举办2019年第5期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的文件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林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研修学习。


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是当前国内高校思政课教师最高级别的专题培训,主要研修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示范教学、教学展示和实践考察等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林作为学员代表,在研修班上做了专题教学展示。李林老师以全国统编2018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中的“第三章·第二节”《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的内容,特别结合我校多年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践探索经验,同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研修的广大思政课教师同行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整场教学展示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课件优美,既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又分享了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有益探索,得到现场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选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研修培训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特别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以正确方向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在职培养、访学研修、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和导师制培养及广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专项教育实践等途径,全面提升了我校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建设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医科大学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

                           (熊韵波/审 李林/文)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