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献礼70年,我们正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国小视频制作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卓玥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着力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大胆探索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效果的新路径。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开展以“献礼70年,我们正青春”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礼赞伟大祖国、唱响靓丽青春。

活动以快手小视频为新载体,面向“概论”课程所有授课学生,征集好故事,阐释好思想,传递正能量。视频征集活动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底,目前累计征集微视频85条。所征集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从形式上看,既有深入革命遗址,实景实地拍摄讲述党的奋斗历史;也有通过说唱、快板等表演形式,热情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的重大变化。从内容上看,既能紧密联系书本知识,又能取自生活、贴近生活、讴歌生活。最后,经过课程老师的评比,并结合视频的点击播放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部分优秀小视频已发布到快手展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随着自媒体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成为当今最有影响力的信息载体,成为了撬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杠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利用了“读屏时代”大学生思维活跃、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的特点,契合了大学生的个性需求,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创新了大学生体验教学的新方式,拓宽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熊韵波/审 卓玥/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