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任教师试讲暨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帮助新任课教师更好地走上讲台。3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开展新任教师试讲暨集体备课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春主持,“纲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D1EF

首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新任课教师洪睿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第一章、第一节“鸦片战争前后的中国与世界”内容进行了试讲。试讲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实践,分别从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逻辑结构、课堂教学安排、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教学设计等方面做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纲要”教研室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大家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授课内容作出整体性把握和分析,表示要充分吃透、弄懂新版教材的体现在哪里,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和有机融入到课程教育教学中,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讲到学生的心坎上,有效提升课程教学的吸引力和亲和力。

本次集体备课注重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和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更好地发挥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为教师的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提供了舞台,通过“说、讲、评”一体化实践,既充分发挥了教师集体智慧,碰撞思想火花,又有效推动了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更有利于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

                                                 (熊韵波/ 洪睿/ 李唐玥/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