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思政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近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一部署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思政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范围覆盖2021级近20个专业。参加宣讲的思政委员充分发挥了朋辈示范作用,运用新时代青年学生熟悉的话语体系,灵活地将“普通话”和“青年话”相融合,语言朴素、清新、自然。在宣讲方式上,追求宣讲语言的准确性同时,又注重语言的生动性,既晓之以理,又动之以情,能够做到将“讲理论”和“讲故事”结合起来。宣讲课件制作精良,将“文字语言”转化为“画面语言”,使受众真正能够“坐得住”、“听得进”、“听得懂”“有共鸣”。

 

为了推动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之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利用实践教学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安排专职教师负责指导联系培养的班级思政委员。


1122日,教研室还特别邀请部分班级思政委员参加“师生同备一堂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会上熊韵波、贾先果两位老师做了宣讲示范,沈庆群老师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堂做了交流发言,各思政委员也纷纷阐述了自己的宣讲角度和教学设计。

 

                                  (张翮/审 贾先果/文 李唐玥等/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