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开展宪法学习专题宣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做好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宣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专题宣讲。

本次专题宣讲,“概论”课授课教师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主渠道作用,并紧密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相关章节,设计宪法法治教育内容。通过介绍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增强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引导学生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通过讲授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内容,向学生系统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促使学生将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宣讲结束后,授课教师充分运用蓝墨云班APP,围绕“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进行在线分组讨论,以此巩固学习成果。广大青年学子各抒己见,纷纷强调了法治的重要性,同学们认为,必须树立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争做新时代依法治国的践行者、宣传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熊韵波/审 贾先果/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