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部署,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思想引领作用,123日中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以下简称“德法”课)教学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全程参与并进行现场指导。

集体备课会上,李宏亮老师作为主备人,对“德法”课第六章“学习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的内容进行细备。通过教学重难点介绍、课时安排、讲授主线、授课方法几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并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融入课程教学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教学思路。

与会其他教师对李宏亮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怎样融入课程教学进行了集中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融入“德法”课教学中。

与会的校督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并进行精准点评。她们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要贴近医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本次集体备课准备充分、探讨深入、特色鲜明,达到了集体备课的目的和效果。

此次集体备课会既是一次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课程教学的备课会,也是教研室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的推进会,有助于促进思政课教师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坚决做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努力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素养,切实增强课程教学效果,持续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熊韵波/审 何慧/文、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