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11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组织全体授课教师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教研室全体参会教师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把握和领会全会精神实质。2020年新进教师史洁结合“原理”课“第五章 资本主义的发展及其趋势”教学内容,利用PPT课件展示了教学设计思路、内容设置、教学方法创新等,她用学生喜爱的案例进行启发引导,注重理论阐释,突出能力锻炼,意在素养提升,尤其在融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上提出自己的设想,与参会教师集体交流讨论。

 

   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既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必须承担的一项本职工作,也是思政课教师胜任能力的基本要求。经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有“机遇期”、“创新”和“文化自信”等很多关键词可以融入“原理”课教学的“契合点”,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就如何融合开展了集体备课,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熊韵波/审 李华平/文 邱燕/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