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总结研讨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为全面总结分析一个月来思政课线上教学情况,谋划做好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开展,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学院QQ工作群,围绕目前思政课线上教学的优势、不足及建议等方面组织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张翮主持,已经实施线上教学的教师纷纷交流探讨个人的线上教学经验、优势和建议,合力推动思政课线上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参与研讨的教师一致肯定线上教学的优势:一是很好地发挥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作用,实现了教学阵地平稳转移,保证了疫情期间教学的正常开展;二是实现了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无缝衔接,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障碍,利用移动平台相关功能在线上形成一个完整教学链;三是对学情的分析掌握比较方便,学习任务完成情况、 成绩统计分析数据较好地反映了学生的学习状况;四是线上教学的手段便捷,可以随时上传优质的教学资源供学生学习参考。同时,老师们也指出了线上教学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在线教学缺少了面对面授课的现场体验感、教学仪式感,存在的网络卡顿等影响教学效果;有限的网络交流对学生的学习状况难以做到充分有效的监督,等等。大家对今后如何提高思政课在线教学效果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张翮对本次研讨活动做了总结,认为教师们结合线上教学实践做了全面而富有内涵的经验交流,对下一阶段学院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能够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同时建议尝试腾讯课堂等以往没有使用过的新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宜的教学方式。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各种方式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共同努力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和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育教学任务。

               (熊韵波/审 邱燕/.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