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与创意设计成果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20213-6月,在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市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与创意设计成果邀请赛中,我校学子在理论研究、红色故事微宣讲、视频与动画三个赛类别中,取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6、优秀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邀请赛旨在挖掘我省红色元素,赓续红色精神,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深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围绕邀请赛的四个比赛类别,各思政课程授课教师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参赛作品。经大赛组委会的作品收集、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我校邱锦锦同学《奋斗百年路 脱贫显成就》、刘景旗同学《淮海战役系列红色基因传承问题及对策建议研究——以安徽淮北为例》作品分别获得视频与动画和理论研究类别二等奖;刘玥 黎庆欣 章晨同学《路》、舒义豪 刘景旗 刘美同学《发扬淮海遗风 传承红色精神》、李晓丹 丁舒波 林珈鸣同学《记住每一朵翻腾的浪花》、任天硕同学《淮海战役震寰宇,一代军风激后世》、刘宏扬 许昊 徐倩同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基因》、管家良 蔡文豪 王廷阳同学《星星之火可燎原 传承大别山精神》等作品分别获得视频与动画和红色故事微宣讲类别三等奖;曾陈同学《小推车推出的胜利》、计远帅 王海峰 程涛同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品获红色故事微宣讲类别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有效推动了我校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熊韵波/ 邱燕/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