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

作者: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年的要求,10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教指委2017年年会暨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我院青年教师张翮通过省级遴选和全国教指委专家网络在线评审,作为全省两名选手之一参加活动,以全国第25名(共58人入围)的成绩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
此次活动是近年来教育部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展示活动,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逄锦聚,教育部社科司教学处处长陈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教指委全体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1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活动分现场教学展示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网络在线评审中排名前十的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与会教师分组就如何讲授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用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亲自部署省级遴选教师的推荐工作,为教学展示视频的录制提供指导和保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负责人具体指导选手的选题及教学设计,全程参与教学展示视频的录制并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人事处等部门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各级各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屡创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和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范,彰显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优秀成果。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