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蒋家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6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家平在党(校)办主任高恒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翮从理论学习、专题党课、“三问交流”、调查研究、思政委员微宣讲培训等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院长熊韵波从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详细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存在问题、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蒋家平仔细听取、认真记录,并就如何进一步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

蒋家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针对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蒋家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办好思政课,把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其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二是深入推进思政委员队伍建设,实践探索建立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与思政委员的联动机制,力争做出特色、取得实效;三是狠抓学科建设,通过系统全面调研,认清差距、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学科建设,早日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突破;四是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及时排查和消除课堂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发生意识形态问题。

                                                 (张翮/  邱燕/文、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