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蒋家平给青年学子讲授《你们的时代》专题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庆祝建团百年,传承五四精神,引领我校青年更好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家平在学校图书馆二楼党史教育书屋为来自全校各院系的青年学生代表讲授《你们的时代》专题思政课。

蒋家平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青年是时代的产物,时代造就了青年,青年创造了时代。青年从来都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始终都是共和国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00大学生在中国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一代人,因为在大家的成长过程中,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巨变,世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巨变,同学们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即将走上国家、社会乃至国际舞台中央的一代人,你们的视野、能力、价值观和行为,将使你们具有更加令人惊叹的正能量和创造力。

蒋家平强调,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同学们面对的既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时代,又是一个挑战无处不在、前所未有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胸怀家国天下,勇担历史使命,锤炼过硬本领,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紧紧连接在一起,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课后,学生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在理想信念、学习规划、个人成长、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责任,努力争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