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两件作品入选全省高校精品示范思政课和思政课名师讲党史征集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近日,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先后印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系列精品示范思政课评审结果的通知》(思政课教指委办〔20225号)和《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思政课名师讲党史视频征集结果的通知》(思政课教指委办〔20226号),我校李乐、贾先果2名思政课教师申报专题视频成功入选全省高校精品示范思政课和思政课名师讲党史征集。两个专题视频都将在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公开展示,供全省广大思政课教师学习观摩。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李乐老师申报的题为“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专题入围全省高校精品示范思政课,并成功入选精品示范思政课“公开展示”(本课程全省入选仅2个),同时被授予“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公开展示)”称号,直接纳入2022年度“三全育人”试点省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精彩一课”立项建设(立项文件另下)。本专题以大历史的视野,将整个中国近代历史设定为由传统国家向现代国家转型的历程,让学生明白在这个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成为了核心力量与引领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贾先果老师申报的题为“从苦难辉煌中看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入围全省高校思政课名师讲党史视频征集(全省共有30个专题视频入选)。本专题紧扣初心使命这一贯穿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以详细的数据、真实的案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因初心使命而成立、为初心使命而奋斗、因初心使命而成功,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遭遇如此多的曲折和磨难、经受如此多的艰险和考验、作出如此大的牺牲和奉献过程中,始终能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取得了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成就,并成功开启了实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重点围绕抓教学、抓学科、抓队伍、抓育人,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和创优行动,持续推动“三全育人”载体创新,积极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奋力打造精品思政课,充分发挥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熊韵波/ 李唐玥/文)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