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精神实质,把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及时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1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结合正在讲授的科学社会主义部分相关理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在本次集体备课中,教研室全体教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同时结合“原理”课第六章“社会主义的发展及其规律”和第七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通向共产主义的必由之路”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梳理。主备教师通过课件展示了教学设计、内容设置、方法创新等教学思路,尤其在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上提出设想,与全体参会教师集中讨论交流。

 

把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是思政课教育教学应有之义,也是思政课教师能力胜任的基本要求。经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积极做好把其精神实质融入课堂教育教学之中,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学生头脑。本次集体备课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收到了预期效果。

                                         (熊韵波/ 史洁/文  邱燕/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