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学习竞赛现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挥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大思政课教师在引导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的重要作用,2021627日,由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党史学习竞赛现场决赛在合肥举行。我校入围现场决赛的5名学子在现场决赛中表现不俗,取得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开展了全省大学生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省90余所高校的63071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筛选,共有来自27所高校的60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共包括破冰、突围、复活、冲刺和夺冠等五个环节。比赛通过学习通随机分组,组间两两抽签pk,比赛氛围热烈而紧张,参赛选手热情高涨。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围绕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组编《党史故事》学习资料,根据党史的历史分期打造宣讲专题、组建宣讲团队和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校领导进课堂讲授党史专题思政课、开展“英模·大师进校园”讲思政课、各课程常态化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及开展“我身边的红色故事”等思政课实践教学、在党史教育书屋挂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和开展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等举措,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各环节,有效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育人目标。

                                  (熊韵波/ 邱燕/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