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走进思政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学子们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奋进力量,5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怀荃走进学校理论教学楼311教室的思政课堂,为卫生管理学院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子们带来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高书记以《开天辟地撑起救国大业》为题,围绕近代史上的百家争鸣——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开启新民主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南陈北李发起建党、工农革命曙光初照等内容,突出新文化运动“新”在哪里、李大钊与马克思主义、红船精神的内涵、党的二大创造了党的历史上八个“第一”等经典案例,系统深入讲解了新文化运动时期,思想文化领域涌动着各种各样的思潮,每一种思潮都代表着一种救国救民的答案;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特别是五四运动以后,马克思主义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播,并促进了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深入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准备了思想和现实条件;1921年,中共一大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此,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改昔日的徘徊和迷茫,开始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追求平等、富裕、自由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征程。

高书记用讲故事的方式,并紧密结合实际,用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通俗化大众化语言,让学习教育接地气,把党史讲成生动道理。他告诉学生,学习党史不是为学而学,而是为了学史明理,做鉴往知今的有为青年;学史增信,做信仰坚定的有为青年;学史崇德,做修德养性的有为青年;学史力行,做放飞梦想的有为青年。高书记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子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凝聚起新时代青年的奋进力量,并将其转化为坚定信仰、努力学习、锤炼本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熊韵波/ 邱燕/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