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两位教师受聘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9日,安徽省高校思政课名师讲党史教学展示暨新一届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华、熊韵波两位教师受聘新一届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应邀参加大会,其中陈明华教授受聘“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熊韵波教授受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新一届教指委要强化政治自觉,塑造良好形象,在政治、方向、认识、信心、师德、师风、学术和研究上作广大教师的表率;要增强问题意识,深化研究工作,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精于研究问题,勇于碰真较硬积极推动解决问题;要勇于改革创新,发挥主力作用,在提高教师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学术素养上发挥作用,在指导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贡献力量;要展现专家水准,抓好备课、教研、教学和教师成长指导,提高指导质量;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增强课程吸引力感染力。他强调,教指委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思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奋工作,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全面推动我省高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教指委主任委员、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先俊就新一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情况进行说明,对2021年教指委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他希望,新一届教指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思政课教指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工作主责,有效发挥教学指导作用,要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的规范和指引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对思政课建设的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职能;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特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教师”标准、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锻造落实立德树人的高超能力和综合素养,不断推进我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再展新风采。

我省新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研究、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重要决策前期研究,并就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养培训、教学督导、巡视、检查等工作。

                                     (熊韵波/ 陈明华/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