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乐老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124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24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乐老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这是本次比赛安徽省获得的唯一特等奖。

开展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据《光明日报》报道,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首次以教育部名义组织开展的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启动这次教学展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打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党委对本届教学展示活动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副校长陈昌杰等校领导多次对选拔赛人选推荐、教案撰写和教学视频制作、现场教学展示准备等各环节予以指导和密切关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工作安排予以积极配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文件要求,严格遴选参赛教师,认真组织专题培训,扎实做好保障服务。710日,李乐老师在全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教师说课比赛中脱颖而出,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顺利入选全国教学展示活动推荐名单。经过充分准备,李乐老师以题为“问道中国近现代史”的教学视频及教案参赛,经教育部专家的网络评审,成为全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入选“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的唯一选手(全省思政课程仅5名教师入选)。

推荐教育部网络评审视频截图

925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现场教学展示”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比赛通过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李乐老师根据抽签确定的教学专题“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进行了10分钟无PPT教学展示,凭借深厚的教学基本功素养和出色的发挥赢得现场评委和学生的一致认可,经过评审和公示,最终斩获大赛最高奖——特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为全省思政课教师增添了光彩。

决赛现场教学展示视频截图

李乐老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既是学校党委多年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效的直接体现,又是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有力证明,更是当前学校党委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果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以李乐老师为榜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发挥示范联动效应,为学校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努力和更大贡献。

                        (熊韵波/审 张翮/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