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五四青年节”前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在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学等11个教学班级开展“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经过授课教师的充分准备和广泛动员,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共计约1000人参加了此次征文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大会现场视频、阅读讲话文本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并联系所学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内容,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本次活动创新了形式,采用移动教学软件“蓝墨云班课”中的“头脑风暴”功能提交和评阅论文,令同学们感到耳目一新,也提高了教师的评阅效率。活动收到不少高质量的文章,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也折射出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经过认真细致的评选,最终约占参赛人数10%的同学获得了比赛奖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赛提高了思想认识,得到了实践锻炼,增强了学习效果。

7036D

  

今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各门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协同联动,锐意改革,着力将思政课程建设摆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突出位置,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为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提供了重要基础,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了育人合力。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