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沙龙第五期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12月28日下午由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安徽工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沙龙第五期研讨活动在马鞍山市成功拉开帷幕。我院青年教师闫鹏在会上认真聆听、记录专家学者的报告以及五位青年代表精彩纷呈的讨论发言,汲取思想智慧,受益匪浅。
大会分为开幕式、主旨发言、专题讨论、专家点评和会议总结五个环节。主旨发言环节,多名学者从各自学术研究领域出发,围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与时代发展”做主旨发言。会议专题讨论环节,五位杰出青年围绕着“金句、创新、党的领导”三个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引起台下学者的强烈共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新时代的弄潮儿,也是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是改革开放成果的享有者,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力军。此次青年理论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青年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有利于促进青年思想上的澄明、政治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成熟,更有助于青年与改革共成长。此次活动也给青年以启迪:欲知改革开放的深层意蕴和内在逻辑,就必须深耕文本,面向现实,走进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中,同时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