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各界干部群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紧密结合课程教学实际,积极谋划,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实践教学活动,以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原理”教研室充分利用移动辅助教学平台优势,结合本学期所学习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相关原理,联系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内容,安排学生认真研读《决议》内容,运用所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知识,并结合《决议》内容来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小论文进行阐述。同学们课后经过认真研读《决议》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纷纷表示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内容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旨在引领学生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中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这不仅深化了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相关理论认识,而且对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起到了促进作用。

                             (熊韵波/审 章波/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