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寻访历史,照亮初心,砥砺前行,不忘来时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教学

作者:贾先果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贯彻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思政课教育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合思政课教育教学实际,积极拓展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于925日下午在G1教室,由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专题革命传统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授课班级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特别邀请了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讲解员宫福霞老师,做题为《追寻红色记忆,争做英雄传人》的专题革命传统教育。宫福霞老师首先通过全面介绍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的历史、由来和馆藏资料,重点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蚌埠籍革命烈士钮玉书的革命成长经历;通过大量的珍贵馆藏史料讴歌了烈士为革命奔走一生、为信仰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最后她还和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自编自导的微电影《初心》。

举办革命传统教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开展“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对蚌埠市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的发掘和宣传教育,注重史论结合,突出理论讲授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历史纵深感、现实紧迫感和时代崇高感,激发了广大青年大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青春力量。

(熊韵波/审 贾先果/文 邱燕/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