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网站公布了第四届“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省级决赛评审结果,我校学子再获佳绩,推荐的《不啻微芒 造炬成阳——我是一名思政委员》等5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3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再获“最佳组织奖”。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是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唯一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B类赛事。本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受众群体,着力提升育人成效,继续组织开展了2022年校级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学生处、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承办。校级比赛自9月初启动以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和涵盖论文、调研报告、微视频三大类作品共计115件,参与学生近千人,涌现比往年更多的优秀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及参赛资格、意识形态审查,共评选产生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3项。其中,5项特等奖作品推荐报送参加省赛。

我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广泛参与下,已逐渐建设成为我校思政育人工作的重要创新载体,大赛产生的一系列优秀学习成果,既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又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有效增强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为全面提升“三全育人”成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熊韵波/ 李唐玥/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