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知史爱党 理论强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建党百年:道路探索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423-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和安徽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安徽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和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建党百年:道路探索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党史党建工作部门和各大高校百余名老中青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建党百年中国道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闫鹏老师以会议论文投稿的方式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4日上午,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中国社科院马研院习研部主任陈志刚、安徽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唐国富、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胡遵远分别在大会开幕式致辞。在大会主题报告的三个阶段,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超越与创新”“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党群众百年经验”“论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哲学意蕴”“百年大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历程及其经验启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和“百年共产党作风强党规律研究”“从百年发展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唯物史观对于创造党的百年辉煌的方法论意义”“中国共产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和研讨交流。

 

24日下午,在大会主办方组织的专场研讨、大会主题发言、大会交流与自由发言阶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闫鹏老师在“红色文化与中国道路专场”研讨会上,以“红色故事融入思政课教学:价值、问题及对策”为题,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谈了一些思考和体会,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和认可;在大会交流与自由发言环节,闫鹏老师受大会主办方安排,作为红色文化与中国道路专场代表围绕着红色文化与中国道路专场的交流讨论情况在大会上作了总结报告。大会翌日,主办方组织动员与会专家学者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文化、红色精神的濡染和熏陶。

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打造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抓手,全面实施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专项培训工程,积极鼓励教师踊跃参加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着力拓宽学术交流的渠道平台,让广大思政课教师在多层次的学习交流中汲取思想力量,积蓄理论智慧,为新时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及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熊韵波/ 闫鹏/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