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办学科建设咨询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4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办邀请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三青来指导交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部分专兼职思政课和学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熊韵波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基础、研究方向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等做了简要汇报。各二级学科方向带头人就学科方向凝练、资源整合和团队打造提出了咨询;部分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就个人研究基础、未来研究设想提出了思考。

丁三青教授逐一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咨询和思考,并就方向凝练、团队打造、学科方向设置等进行了深入的现场交流与探讨,特别对部分教师提出的研究选题、研究方法、专业背景与学科方向选择做了深入的沟通,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丁教授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方向有一定的特色,也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为下一步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科研是基础,没有科研就没有学科;没有学科,科研就上不了层次和水平。他建议,谋划学科建设一定要打特色牌,在结合医学大数据上,找出医学、医药等思政元素,在做好科研融合、队伍融合、方向融合上下功夫。

熊韵波总结指出,丁教授的指导对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有很大的启发,对教师如何做好科研攻关有较大的帮助。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学科建设规划,围绕打造特色,积极谋划,做好方向凝练和团队打造,着力搭建好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平台,积极营造良好的学科建设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科团队成员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为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思政育人效果作出积极努力。

                                                        (熊韵波/ 邱燕/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