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搭建我校思政教师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学术交流氛围,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谋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3月3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2019年第一期教师学术沙龙在马院会议室举行。学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十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的交流研讨。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三青作沙龙研讨交流指导,相关思政课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问题研究、经济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生人文素养培育等作主题发言,所有参会教师逐个围绕发言主题,从研究计划、研究选题、研究方法、成果设计等方面逐个做沙龙点评;最后,丁三青教授围绕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该如何守底线、补短板、树标杆、瞄靶心做专题总结发言。近四个小时的研讨交流思想观点碰撞激烈,高潮迭起。
本次沙龙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校际之间的思政课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轻松和谐的学术氛围,特别是围绕学术前沿、科学研究、团队打造、学科建设和马院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党委书记高怀荃在学校思政课师生座谈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