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校领导齐进课堂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学校思政课主阵地,用好立德树人主渠道,近期,校领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齐进教学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怀荃走进理论教学楼311和313教室,分别为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及药分两个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开天辟地撑起救国大业》《以中国梦擘画复兴蓝图》的专题思政课。高怀荃从“追梦·筑梦·圆梦”导入,围绕党的十八大是一场催人奋进的盛会、锚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党的十九大在历史新起点上圆梦新时代、在自我革命中坚守初心使命、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等重点内容,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时代风云,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推动中国发展抵达崭新的高度,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5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在理论教学楼206教室,为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E班学生做了题为《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专题思政课。王俊和从西安事变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卢沟桥事变点燃全国抗战怒火、国民党正面战场上的抵抗与溃败、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建立与发展、持久战与人民战争理论的提出、战胜严重困难巩固抗日民主根据地、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空前团结——整风运动和党的七大、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全民抗战总体上是在中国共产党率先倡导、积极推动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进行的,突出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519日下午,副校长陈昌杰在理论教学楼211教室,为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思政课。陈昌杰从党的十二大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党的十三大初级阶段理论和发展战略、“一国两制”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改革开放面临重大考验、世界社会主义受到严重挫折、南方谈话掀起改革开放新高潮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在面对国内外严峻考验背景下,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611日上午,校纪委书记马哲锐在理论教学楼104教室,为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D班学生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思政课。马哲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并结合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会发展的大背景,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校领导带头走进课堂,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专题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读懂弄通学习百年党史的意义,掌握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而深刻领会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既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又把引领学校建设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经验带进思政课堂,当好铸魂育人引路人,更做到了勉励青年学生把个人抱负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使命中,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和政治引领的作用。

(熊韵波/ 邱燕/ 熊韵波、张翮/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