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校举行新时代“英模·大师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开展思政课创优行动,全面推动我校“三全育人”工作,12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新时代“英模·大师进校园”讲思政课先进事迹报告会,“时代楷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劼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2020年新进教师、“青马班”学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熊韵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劼同志从不忘来路、党的初心铸伟业,成长之路、坚守初心使命,危急时刻、勇于担当使命,激励鞭策、践行新使命四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过程、从警历程,生动再现了处置危害公共安全重大警情惊心动魄的场景以及在危急时刻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他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追求,充分展现了他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优秀品德和乐于奉献甘于献身的高尚情操,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风险挑战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英雄气魄,让我校师生在现场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深入人心的学习教育。

熊韵波在总结时指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会获得不平凡的人生,每一项平凡的工作都会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张劼同志的先进事迹向我们全面展示了一位人民英雄、时代楷模的崇高和伟大。学习先进典型,就是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先进典型,就是学习他们勤勉敬业、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部分师生在聆听了报告会后纷纷表示,从“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张劼同志身上学到了他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并将其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为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熊韵波/ 贾先果/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