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思政委员开讲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委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自信向未来”主题班级宣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班级思政委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桥梁纽带和朋辈示范作用,自9月底思政委员专题培训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训思政委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自信向未来”主题班级宣讲活动,近30位思政委员参与各自所在班级的主题宣讲。

各思政委员紧密结合922日在蚌埠市博物馆和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两个思政课实践基地的学习培训,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以《红星照耀山谷 人民当家作主》、《弘扬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 澎湃奋进力量》等为题,借助通俗易懂的语言、案例讲述文化故事、榜样故事、青春故事,为各班级同学分享了一堂富有引领性、成长性、生动性和价值性的思政微课。


思政委员胡亚飞同学在宣讲活动结束后表示,“在此次宣讲活动的准备过程中,我查阅了很多理论文献资料,自身理论素养有所提高的同时,个人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来自制药工程专业的汤维杰同学在听完思政委员宣讲后说,“以前都是听老师讲课,这次换思政委员给我们进行宣讲,感觉很新鲜。思政委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和感悟讲述文化自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传承才能敢于创新,担当时代使命的第一步就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其他许多同学也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让自己对文化传承与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今后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心声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中。

思政委员作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只新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思政委员的育人功能,不断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励全体思政委员为营造安全稳定、健康向上的班级环境,引导大学生筑牢理想根基、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推进学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熊韵波/审 曹莎莎/文 学生/摄)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