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课开展“党史故事汇”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着力推动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在2021级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免费医学定向生)、医学影像学、精神医学、医学影像技术等专业教学班级,组织开展了以“党史故事汇”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故事汇”实践教学活动,是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理论教学的重要补充,旨在发挥党史育人作用,引导青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同学们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自学党史知识,选取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要会议,查找相关资料,并结合自身体会,把党史故事讲述给师生听。

2021.12.30

陈望道“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西柏坡会议及西柏坡精神、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西南联大学子《九零后》、“绿了荒山,白了头发,志在造福百姓”的杨善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坚定、本色不变、英勇无畏、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操。青年学生也从百年党史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

                                 (熊韵波/ 李尧/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