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29-12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为扎实做好宪法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122日组织开展了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活动中,授课教师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Macintosh HD:Users:monica:Desktop:7F1EA9AEC5D9D85F12285BE666181BD1.jpg

学习交流环节,各教学班级学生代表按照授课教师课前布置的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等重点,并结合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内容畅谈学习心得。

Macintosh HD:Users:monica:Desktop:屏幕快照 2021-12-02 下午7.17.59.png

Macintosh HD:Users:monica:Desktop:屏幕快照 2021-12-02 下午7.18.14.png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校园推动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大学生精神文明风貌。

                                  (熊韵波/审 倪娜/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