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插上音乐的翅膀——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心和动力,讲好红色故事,唱响峥嵘岁月,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3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安徽省“三全育人”试点省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高校思政课精品课程建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项目编号:sztsjh-2020-3

-64)项目组,在理论教学楼组织学生开展主题为“唱红色歌曲 抒爱国情怀”的歌咏比赛, 深入推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及实践教学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歌曲有利于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在帮助大学生回顾历史的同时,显示出巨大的历史号召力和感染力。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和踊跃报名,参赛选手们以《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国际歌》《强军战歌》《歌唱祖国》等曲目,进行了精彩的红歌演唱,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演唱歌曲之前,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介绍歌曲的历史和创作背景,通过这种方式,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信仰,传承红色精神。

在新时代新的历史交汇点上,高校思政课应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将思政课程与音乐歌曲结合的尝试与探索,不仅引发了大家的心灵共鸣,也让课堂迸发出了不一样的精彩,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担当意识及学习本课程的获得感。

                                    (熊韵波/ 何慧/文、图)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