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为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认真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思政育人成效,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在826日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重大政治任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抓住这个关键问题”等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原著原文学习,于98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熊韵波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从学深原著(学习什么) 、思索重点(思考什么)、践行目标(践履什么)和悟透原理(悟彻什么)等四个方面,给全体思政课教师做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首场集体备课会学习交流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扎实做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在自己做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基础上,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的前提下,及时将其内容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会后,各课程教研室组织授课教师,围绕课程教育教学内容,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入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做到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宣传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与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开展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把学习成效转化成育人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Copyright (C) 2009-2010 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0552-3175305